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行动党砂联会改选后.内部出现亲国阵势力

行动党老党员吴令赐揭露,行动党砂州联委会改选后,内部出现一股亲国阵势力。他指出,为行动党服务了30年的老党员张南顺透露,在砂州委员会改选后,本来是风平浪静的党由一股亲国阵势力在党内兴风作浪,制造不同问题,并导致巴都林当州议员温利山被冻结党籍6个月倘若民联在来届选举无法保持27州的成绩,反对党领袖应该引咎辞职,以谢选民。他支持这种说法,并希望张南顺努力收集亲国阵的资料,交给行动党纪律委员会,把这股亲国阵势力揪出来,以正视听。他建议,不论高低职位的党员,如有犯错应通过内部解决,例如支部常月会议、支部常年大会、砂联委会会议及全国党员代表大会,都可以解决内部矛盾。 “党员若有犯错,应该经过访问及深入了解,相互沟通后再决定应如何解决问题,给犯错的一方有解释的机会。”

<<自己人打自己人,还怪罪于国阵,可见行动党元老都对现今行动党的领袖没信心>>


他认为,党员也不应该逞一时之快,将内部的事务公诸于报端。这只会让亲者痛、仇者快。他也不讳言,砂州国阵主席兼砂首席部长丕显斯里泰益玛目是最适合领导国阵的领导人。他说,行动党砂联委会自1978年于砂成立30年,面对泰益玛目领导的国阵。除了曾在1981年于古晋国会议席由沈光仰胜出、诗巫国会选区由林仕铭胜出及民都鲁国州议席由周政新胜出外,行动党整30年都面对泰益所领导的砂国阵所打压。他指出,即便是如今,行动党也只能在华人选区报捷,在土著选区没有一点能耐。砂州政权仍牢控在砂国阵的手中。有鉴于此,他表示,在砂政局走到如今的地步,行动党的前景光明,在民联成员党的团结下随时可以执政砂州。


但是,反对党不思团结、不求同存异、不和谐共处,执政砂州的机会仍很难。他也认同人民公正党砂联委会主席巴鲁比安让原有的州议员在其选区上阵的说法。很公正、很有道理,也是正义之言。 “所以我认为,古晋区的州选区里,哥打圣淘沙州选区由张健仁出战、巴都林当由温利山出战、朋岭区由杨薇讳出战、浮罗岸区由黄锦河出战及石角归公正党。”他希望,人民公正党努力确保石角州选区的胜出。他说,现在反对党拥有27州议席,反对党领袖也应该负起全责维持现有的议席数量,若有闪失则应引咎辞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